星期日, 三月 25, 2007

给自己的情书

谢宛谕

亲爱的Fiona:

你好吗?我很好。

...爱情,是一次又一次的试验和试炼。戏,可以有很戏剧性的爱情,但现实生活中,哪里有那么大的drama? 爱情是需要经过考验的,人基本上是通过考验来确定很多事情。

到一个年龄,人的性格大致形成稳定。性格使然,一些会发生的事,其实是某个决定所造成。什么样的人,做什么样的决定。种什么因得什么果。有迹可循。看不清,只因身在其中。

会爱。不能爱。都是。

不过,当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还是很开心,过程是很舒服的。两个人,要很努力才会到达这个爱情的middle ground。不过, 如果真的爱的话,就会不求回报,自然而然,会不知不觉地为对方作出改变。

我知道你又要骂我傻了,可是我真得相信真爱是无附带条件的。

其实,告诉你一件事,我虽然不至于commitment phobia, 但我却很害怕被东西束缚捆绑。偷偷透露,就算和“新传媒”签约,我都只是1年1年这样签的,嘻嘻。

我只能说我是超级水瓶座。不喜欢停滞,喜欢变化。我可以今天狂热,明天就忘了。我不容易喜欢上一样东西或一个人,可是一旦喜欢了,就会喜欢很久。你一定觉得我很扯,但那都是真的。

以前,会觉得爱情浪费时间,如果觉得没有prospect,就觉得很无趣。那时候,都是trial and error,经验多了,现在早早就清楚知道什么要/不要,谁可以/不可以。这行可以认识很多帅哥,但未必人人适合。

我没有理想中的男生楷模。每个人都不同,不可能从一个人身上找到所有自己理想中的特质。我对他人有要求,那我呢?别人一样可以挑剔我。我是否也要去满足他人对我的所有expectations?彼此都太累了。

我在选人,人家也在选我。

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。没有资格去要求别人,这样对自己和对方都太大压力。爱人被爱,应该是一件快乐轻松的事。

有些人谈恋爱,情人大都会有相似的性格,会有一个模式,会一直选择并爱上同样类型的人。我不会。我的所有前男友,都没有一个型的,你可能也会觉得奇怪。

我相信,会从一段感情当中走出来,就是因为一些东西无法配合或接受,那下一段感情时就要避开那些不要的“错误”。

从一段感情过渡到另一段。每经历一次,越接近心里最想的。

人生和多时候是减的过程。减到最后,会剩下1,或是0,就等缘分裁决。

不过,喜欢一个人,不喜欢一个人,我都会表达出来。所以,和所有的前男友分手后,都还是一直保持着联系。像在纽约的前男友,我们分道扬镳了,但是我觉得他会寂寞,于是每星期还是会寄一个邮包给他,里头都是他喜欢的东西......;

......

谢宛谕,新传媒艺人,谈.恋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