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三月 22, 2007

中午,觉得午饭不好吃,想慰劳一下自己大热天的走那么远路去吃饭,所以就逛呀逛呀,到了哈根达斯。很大一间店,一个人也没有,我就去买了,中文英文地说了半天,最后还是买了巧克力饼干味的。基本上,我不爱吃巧克力,饼干或者冰激淋,但是,特定时候,特定心境下,吃这些也会觉得美好。

然后,一如既往的,付过钱之后,想吃的心情就减半。吃到一半就想停了,有碍于同事说我浪费,硬着头皮吃下去。心里还在想,下次再也不吃了。就这样,又有了一次失败的哈根达斯之旅。

走出来的时候,原本晴朗的天空堆起了乌云。忽然想起一次,也是吃完午饭,跟他从这里出来,雨下的极其大,虽然有伞却不能遮住满地的水,我于是脱了鞋,赤足走去车站。在那之前,是六月的之江,从主楼301自修出来,傍晚时分,大雨倾盆,独自一人等了一会儿,就决定趁机赤足走回10号楼。回到10号楼的时候,很多情侣正在那里做晚饭后的告别,我却觉得独自一人也很好。山路蜿蜒,青春岁月。

没有评论: